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

小猴子的主持史

        其實我從小是很害羞的,不太喜歡上台,也很自卑,躲在人群裡才覺得比較安全,甚至連照相都不喜歡,一直到了大學,參加校園團契,一年後被分配了一個任務領會,所謂的「領會」就是基督徒聚會時,主持程序、帶領聚會禱告、唱歌的人,當然,一開始,我覺得好為難,講話都已經不太容易了,還要唱歌,但因為這任務是大家輪流的服事,所以只能硬著頭皮,反正台下都是團契的弟兄姊妹,就算出搥也不會怎樣啦!心裡這這樣想後也就踏實多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經過幾次之後,臉皮越來越厚,膽子也就越來越大了!只要先準備好就行,記得有一次擔任大專門徒營的禱告會領會,大約是100多人,也是我在大學領會人數中最多的一次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等到畢業後,在教會服事的機會就更多了,除了要領會外,還要主持聖誕晚會、婚禮、還有喪禮,沒有錯,喪禮是我最不希望主持的,因為每一次喪禮就代表教會的長者又離我們遠去,主持婚禮雖然開心,但是也特別緊張,因為對新人而言,婚禮只有一次,搞砸了可使無法重來,而且現在的婚禮都有錄影為證,說錯話可逃不過新人的法眼,所以我就會特別練習。

         到了水規所後,有個機會可以主持水規所四十週年的所慶,我記得會場大概坐了200多人,整個國際會議廳坐的滿滿的,後面還站很多人,這也是我主持過最大的聚會,很特別吧!

 

4 則留言:

  1. 真是棒,
    棒棒棒,
    為你感到驕傲哦
     
    給你一個讚啦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很勵害哦,說不定那天,你主持功力比故丈還強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姑丈太厲害了!沒得比啦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