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

1010219詩班獻詩-奇異恩典


這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

相信都能哼上幾句

詩班今天唱得很好聽喔!

  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iN4Md4eStY

1.      奇異恩典,何等甘甜,我罪已得赦免. 前我失喪,今被尋回,瞎眼今得看見.

2.如此恩典,使我敬畏,使我心得安慰. 初信之時,即蒙恩惠,真是何等寶貴.

3.許多危險,試煉網羅,我已安然經過. 靠主恩典,安全不怕,更引導我歸家.

4.將來禧年,聖徒歡聚,恩光愛誼千年. 喜樂頌讚,在父座前,深望那日快現.

因為綺芬教師的解說,我也上網找了這首歌的創作時機:

“奇異恩典”的作者約翰紐頓(John Newton,17251807)經歷了耶穌如何把他一顆枯竭的心,移植成一顆新造的心、抱有新異像新希望。約翰紐頓信主之前是從事卑鄙的奴隸販賣勾當,他曾在運送奴隸的船上工作。
  1747年在一個狂風暴雨中,約翰紐頓向神祈求保佑;平安度過風暴之後他開始在基督信仰上有所追求,但他並沒有立即放棄販賣奴隸。過了幾年他因為更深入地認識耶穌基督,就立刻改行不再販賣奴隸,並且後來成為一名牧師。當時威伯福士在美國國會大力推動反對奴隸販賣,他們倆人成了好朋友。約翰紐頓是威伯福士長期抗戰的鼓勵者兼支持者。事實上,虔誠的威伯福士有一個時期也想放棄政治生涯去傳福音;約翰紐頓說服他,使他相信自己在現在的崗位上更能為神作工。

這件事在歷史上起著重大意義,因為美國的奴隸制度得以廢除,威伯福士與約翰紐頓扮演了重要角色。在“今日美國”雜誌的問卷顯示,“奇異恩典”是全美國人最喜愛的一首詩歌。這首詩歌反映了每一位基督徒的故事──不管我們信主時是怎樣地敗壞或是自認純潔。唯有依靠神的奇異恩典我們才能得救!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