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

謙心真是愛耍寶


隨著孩子越來越大,該說是潔心便穩重多了

而謙心越來越有情緒,不再是以前的呆呆小弟,

但是他的某些觀點,卻又令人哭笑不得!

 

101.11.20

今天謙心要去三點一刻奶茶工廠戶外教學,

每天都在賴床的他,今天一叫就趕緊起床,

因為天氣有點寒意,他穿著幼稚園短袖,

媽媽:謙心,裡面加一件長袖好嗎?

謙心:我不要。

媽媽:這樣會有點冷喔!你把長袖穿在裡面,短袖在外面,比較不冷。

謙心:我不要穿啦!

媽媽:如果你穿外套在外面,人家會不知道你是好而美的小朋友啊!

謙心:我不要!

這時潔心說:如果你迷路了,人家才找得到你是幼稚園的啊!

謙心想了想,馬上點頭說:我要穿!

媽媽很快順勢幫他穿上長袖衣服。

真是聰明的姊姊啊!

101.11.22

謙心一早在鬧脾氣,不肯吃波蘿麵包。

媽媽:趕快吃啊!

謙心:我要吃昨天的波蘿。

媽媽:昨天的你只把皮吃掉,怕長螞蟻,阿媽已經幫你吃掉了,今天是新的。

謙心大哭:我要昨天那一個。

媽媽生氣了,那你不要吃好了。

謙心僵持了一陣子,要出門上學時,他說要把麵包帶去學校。

放學時,媽媽接他,康康老師說了他和謙心的對話。

康康:分我吃一口麵包。

謙心搖頭說不要。

康康:媽媽說你要分享喔!分我吃一口!

謙心點頭。

康康假裝要吃,謙心趕快把口水塗滿麵包。

一旁的老師笑說:康康,他比你精明啦!

 

今年得萬聖節,謙心是貓熊(老師畫的不夠黑,應該要一團黑)

沒錯,潔心還是公主!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