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

歡樂的童言童語

一陣子沒PO孩子笑話了!
孩子越長大,就沒這麼多笑話好寫!呵呵!

10120828狼狽為奸
謙心拿了成語字卡,請媽媽念故事。
今天拿了一張「狼狽為奸」
媽媽:有一隻狼和一隻狽一起去偷抓小羊,所以大家形容一起作壞事,就叫狼狽為奸喔!
謙心:那我們班的李xx和賴xx說我屁股很臭,算不算狼狽為奸?
媽媽:應該不是吧!他們又不是做壞事。
謙心:那我記得我在蝴蝶班(幼幼班)的時候,他們兩個把我帶去學校的小汽車偷偷帶回家,隔天才還我,這樣算狼狽為奸嗎?
媽媽尷尬…………:那他們為什麼拿你的小汽車?
謙心:因為他們跟我借,我說不可以啊!他們就偷拿回家!
媽媽趕快轉移話題:喔!那如果你借他們玩,他們就不會偷拿了,對不對?要一起分享喔!
天啊!現在小孩成語真是太會應用!
而且記性真好,中班還會記得幼幼班發生的事耶!看來不可以隨便應付之。

102.9.10
今天是爸爸生日
終於買了冰淇淋蛋糕,
是一杯一杯組成的
大家的口味都不同喔
於是
爸爸:謙心的是巧克力口味,那媽媽的呢?
媽媽:吃不出來耶!
謙心跑過去偷偷告訴爸爸:我知道喔!是冰淇淋口味。

102.12.2
家裡買了掃地機器人iRobot Roomba 780
還真的不錯用,婆婆省了很多打掃功夫。
每天輕輕按個鍵,他就去掃地囉!清濾網時,才知道我家原來投法、垃圾也很多!
潔心:有收玩具機器人嗎?
媽媽:沒有耶!
潔心:真是的,都沒有收玩具機器人!
媽媽:有啦!我知道垃圾車就是收玩具機器人,他可以幫你把玩具都收掉。
爸爸在一旁:對啊!玩具收走後,就不用在收玩具囉!垃圾車是收玩具機器人!


102.12.31
電視上熱鬧的跨年晚會,
今年還是謝金燕的姐姐一馬當先,
勁歌熱舞的讓大家目不轉睛,
轉台後,換藍心湄出場,
一樣是勁歌熱舞,
但謙心卻問:那個姐姐怎麼不見了?換姐姐的媽媽出來了嗎?
媽媽笑著說:那不是他媽媽啦?
謙心:那是他阿姨嗎?

102.1.3
晚上去買了葡萄汁和布丁,
媽媽說今天只能挑一樣吃,
謙心先吃了布丁,但是到了晚上
謙心:媽媽,我肚子好餓喔!我想喝葡萄汁耶!
媽媽:不行啦!剛剛不是說好的嗎?你已經挑布丁了!
謙心:拜託啦!我肚子好餓耶!
媽媽:不可以賴皮喔!你已經很好命了!剛剛已經吃布丁了!
謙心:那讓我再好命一點啦!我想喝葡萄汁!

呵呵!媽媽……….不給喝!你這個賴皮鬼!

103.6.11
放學途中,先接姐姐在車上
姐姐:媽媽,我的鴨子鉛筆盒想送弟弟。
媽媽:為什麼?
姐姐:因為他很想要啊!
媽媽:那你用什麼?
姐姐:那我可以再買一個。
接到弟弟後,
姐姐:謙心,你不是直想要鴨子鉛筆盒嗎?我的送你喔!
弟弟:好啊!那我的鉛筆盒給你。
媽媽:那就不用買啦!
姐姐很緊張說:可是那個鉛筆盒要放其他東西啦!
媽媽:那你拿你的錢去買新鉛筆盒喔!
姐姐:好阿!
謙心在一邊附和:姐姐,我的錢跟你的一起,也給你買。
姐姐:謙心,姐姐比較會賺錢,但是我們的錢不可以買玩具喔!
謙心小聲的說:好啊!那用媽媽的錢買玩具就好。


103.9.30
媽媽今天有事情,由爸爸接小鬼們下課,
爸爸:剛剛潔心同學說,你是潔心爸爸喔!你跟潔心好像喔!你長的好像香腸。

媽媽:………….哈哈哈,瘦瘦長長!@@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