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

考試達人9:你有戰友嗎?

準備考試的過程通常是既漫長又孤獨,且壓力大。這時候如果有一起準備考試的同伴,那對於準備考試會有很大的幫助。不單是在課業上可以互相討論,情報可以互相分享,最重要的是可以互吐苦水,釋放考試的壓力。

當我在準備研究所考試時,我們班上有六位同學一起組成小型的工程數學讀書會。每週我們都會約定一週進度,然後再針對不會的地方進行討論。最後,我們這六個人都考上了台大研究所,並分別拿下四所國立研究所榜首。

後來我在準備高考的時候,我也有一位戰友。雖然,沒有像之前一樣可以在一起讀書,但是至少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,彼此透過電話鼓勵、互吐苦水。即使我的戰友後來並沒有投入公務體系,但是我仍然很感激他那段日子的陪伴。

如果你現在沒有一起讀書的伙伴,趕快找一個吧!不用吝嗇於分享彼此分享情報和互相討論。因為你會發現你得到的比給出去的多得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