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

考試達人8:在哪裡讀書

讀書的地點有很多選擇,例如家裡、咖啡廳、圖書館、辦公室……等等,我覺得這是因人而異,因為人的現況、工作地點、職業、身份也都不一樣,並沒有標準答案。但是有一個原則,就是要遠離誘惑。因為人的身體是很軟弱的,當我們身邊有讓我們覺得輕鬆或是舒服的東西,我們就會自然而然想靠近,例如電腦、電視、網路、床鋪……等等。所以,遠離這些會讓你分心的東西,可以幫助你容易專心。而且將讀書和休息的地方分開,較容易專心讀書,也專心休息,以下我就來舉幾個例子:

一、圖書館:圖書館是我覺得讀書最佳選擇,安靜、無人打擾,又有一堆人跟你一起唸書,比較不會覺得孤單。

二、辦公室或研究室:如果在工作的人,不妨提早一點到辦公室,利用上班前一、兩個小時讀書,效果也很好。

三、學校教室:可以利用沒人使用的空教室,不過,要注意安全跟蚊子。

四、家裡:如果家裡有一間獨立的書房,那是最好的,如果是在臥室讀書,我覺得還是遠離為妙。

五、咖啡廳或速食店:其實這也是不錯的選擇,不過要注意燈光是否充足,以及會不會太吵。

上述這些地點我都有讀過書,圖書館、辦公室和學校教室是我認為比較好的選擇,咖啡廳則是轉換心情不錯的地點,至於臥室是一個放鬆的地方,還是遠離一點比較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